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黄俊灿回应陈启宗:住宅开发商做商业有天然优势

每经网 2011-08-18 14:41:36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博鳌

  17日,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警告那些胆敢进入他领地的住宅开发商以警告"蓝海来了,你就失败了"。在他眼里,自己旗下的恒隆地产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半路出家的住宅开发商更是小菜一碟。

  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今日给出的回应是,住宅公司去开发商业地产,我们认为它有它天然的优势。不管怎么讲,从拿地里说,从整合资源来说,从开发建造等等方面,住宅开发商转型商业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只是要避免用住宅的观念去开发商业地产。商

  业地产在资金方面就必然会比住宅地产带来更多的一些需求,它会沉淀更多的资金在这些项目上,因为你要持有经营,除非你分散销售。如果你要对一个综合体或者对一个商场甚至是一个写字楼要有一个好的品质的话,持有经营是一个应该要去做的长期比较对的选择。

  黄俊灿认为,下一个十年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会去做加法。"未来地产公司要发展,很重要的是资金和资源的整合,作为一个专业地产公司就是需要去整合资金资源。"他说。

  黄俊灿称,现在大家都认为地产商的角色是开发与投资一体,未来可能会去把开发建造和投资分化开来。

  在今年3月份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黄俊灿曾向媒体透露金地向商业地产和房地产金融转型的战略。

  对此,黄俊灿详细解读金地的战略转型背后的逻辑。他认为,商业地产在资金方面就必然会比住宅地产需求,这样一个资金的需求就必然对地产金融会产生一些要求。

  据悉,早在去年10月,金地已经成立了一个稳盛投资,主要做地产管理业务,专做股权型基金和债权型的基金。

  在回答本报记者专访时,黄俊灿称,金地目前所做的房地产金融主要是第三方资金投资管理业务。

  "到2015年投资中国房地产的第三方的资金差不多可以达到9100亿人民币。投资的第三方资金占比中间我们中国目前的比例还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我觉得这块未来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广。"黄俊灿称。

  黄俊灿认为,作为地产金融的从业者,开发商更有机会成为比较出色的地产基金管理人。开发商在行业有自己的专长,我们了解这个行业主要的价值和收益所在,同时开发商自己广泛的渠道能够获得投资的机会。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