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蔡洪平:明年上半年会是地产商上市的好机会

每经网 2011-08-18 12:28:26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海南博鳌

  今年前9个月,居然没有一家象样的地产公司在香港上市,这让专门从事港股IPO业务,今年没有见过没有上市公司1-9月份上市,反而有退市的德意志银行亚洲区投资银行部主席蔡洪平非常着急,在现场鼓励品牌好,有长期发展理想的地产公司,尤其是商业地产公司在香港上市。

  蔡洪平说,今年市场来看,从25000点下跌到20000点,地产公司跌幅不大。相反过去8个月时间里,房地产公司成为继金融板块行业的最大的交易量,交易量非常大,比如雅居乐,8.5元升到13元,然后下去,又回到9元,然后又一步步上升。它的股性非常活跃。2010年市盈率,华润地产还有16倍,不太低。中海11倍左右。恒大升到7倍,碧桂园9.7倍。

  他认为香港资本市场上的房产股有两大特点: 一是投资者交易,看中中国的商业地产。所以商业地产市盈率高一点,住宅地产10倍多一点。二是很多投资者还是在买地产股,因为业绩还是在增长。在政府重重打压、限购令、掐断银根、停批项目重重打击下,中国地产公司还有这么好业绩,说明地产板块非常坚强,非常有生命力。其实,香港投资者不买的不是地产股,而是中国的房地产政策。

  事实上,宏观调控不断推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每一个调控过来怎么发展的,去把这个路径说出来,结果发行非常成功。当年绿城就是在楼市调控期间,上市成功的,之后世茂业跟着一块上市。他觉得现在和当年绿城上市时一样,房地产公司下半年考虑启动,明年上半年上市,说不定是一个好时机,在市场很多投资者已经来问哪些公司可以上市,特别是有品牌的。特别是商业地产他们看好。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