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朝日啤酒杉浦康誉:外资啤酒在华盈利不乐观

每经网 2011-08-12 09:52:49

  每经网北京8月12日电 每经记者 李刚

  昨日,朝日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杉浦康誉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表示,目前大多数的外资啤酒品牌在华盈利状况不容乐观。他还向记者坦承,目前朝日在华投资盈利呈持平状态,如果在减去朝日在其他的行业投资盈利,啤酒市场甚至处于亏损状态。

  朝日啤酒是进入我国市场较早的外资品牌之一。

  杉浦康誉表示,在几年前朝日啤酒盈利状况良好,但随着近两年国内啤酒市场竞争的加剧,亏损的状况越发明显。而且除朝日之外的其他在华外资品牌也或多或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而导致之一现象的出现,杉浦康誉分析认为,价格战的加剧、营销成本的增加是其中的主要原因,这也显示出外资品牌对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不适应。

  杉浦康誉举例说,在欧美国家十年发展的进程,在中国仅用三四年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这就使得外资品牌在面对中国市场的竞争时疲于应付。尤其在面对国产品牌的价格攻势上,外资品牌显得非常被动,而国内居高不下的市场营销费用,又摊薄了产品的盈利水平。

  虽然当前的外资啤酒在华盈利水平不高,但杉浦康誉却表示,国际资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却是在不断加强,包括朝日啤酒在内的多个啤酒巨头,都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作为了新的市场中心。

  面对当前的市场状况,外资啤酒谋取发展由不得不作为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轻装减负,重点打造高端啤酒市场将是外资啤酒的最好出口。

  据杉浦康誉分析,当目前外资啤酒的在华优势主要体现在高端啤酒市场,但就目前来看在该市场领域所占份额却相当小,几大外资啤酒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还不到10%,这也说明在未来的市场中,高端产品将大有可为。

  杉浦康誉向记者介绍,朝日在收购北京啤酒之后,一直保持着每年5万吨左右的产能,其目的就是要不断提升北京啤酒的品质及品牌影响力,从而参与高端啤酒市场的竞争。

  苏赛特杨青春向记者介绍,目前几大外资啤酒品牌在华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其中以百威英博、嘉士伯以及三得利等品牌的市场表现为佳,大约以800多万吨的总销量占市场总额的20%左右。但其中,由外资控股的国内啤酒品牌,多数处于负盈利状态。因此,杨青春分析认为,外资品牌在华的利润点必将由市场一线转入幕后,通过参股国内的大型啤酒企业而实现盈利。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杉浦康誉也表示,朝日在中国市场的资本投入将会不断的加大,尤其近年来与青啤的良好合作也坚定了在华的投资信心,但近期尚没有没有明确的投资计划。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