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公募基金牢守八成仓位

证券时报 2011-08-05 08:28:08

  2684.04!昨日上证综指收盘的点位,距离机构投资者2700点的估值底限只有一步之遥。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主力,公募基金在市场连续下行后,也开始逆市增仓,收复失地。不过,与公募基金步调不一致的是,操作更为短线化的券商资管似乎分歧仍在加大。

  公募基金牢守8成仓位

  “2700点以下的空间不大。”南方某国有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我们的仓位也调整在8成以上,增仓是为了收复失地,尽可能提升至此前的成本线之上。”

  最近数据似乎也正在验证该基金经理的话。根据国信证券金融工程小组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1.78%,仓位在前期高位快速回落至80%以下后,上周出现较大回升,仓位的调整方向与大盘出现背离。

  “下跌增仓的动作从短期来看,表示公募基金近期较为看好后市表现。”国信证券研究所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跌幅较大,仓位调整仅仅只是一个板块结构的调整。但大盘调整一下,在市场比较恐慌的时候又是可以入场买入新品种的好时机。”

  事实上,大盘走低并没有让公募基金担心。“持仓仍强调优选品种。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只是看待企业的标准不一样。”上海某大型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整体平均仓位处于合理水平,后市依旧存在下行风险。”

  券商资管调仓有分歧

  相较公募基金增仓步调的整齐划一,虽然券商资管看多占据主流,但是其调仓的动作看起来并不太协调。

  据证券时报记者调查显示,接受采访的国内近二十家券商资管中,近8成券商资管较为乐观,其中,仓位在8成左右的券商资管比例约为68%,仓位低于6成以下的近30%。

  “业内对于市场走势的分歧还在加大,不太好把握。”国泰君安证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田宏伟表示,“行业轮动的特性不会改变。”

  通胀问题仍然是目前券商资管较为顾虑的因素,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还将贯彻震荡市主题。

  “通胀担忧和海外债务危机等不确定因素,使市场出现牛市的概率偏低,行业轮动在加快。”东方证券资管子公司明星投资经理杨达治说。

  对于尚未公布的7月份数据,业内人士较为关注。“我们仓位相对较低,等等看9日公布的数据,如果7月CPI超出6.7%预期,可能市场还会有一波下行风险,反之,市场会引来一波上涨机会。”中投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黄武祥表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仍应从中长期来把握,挖掘有潜力的低估股票。“如果过于短线地操作难免会过于受制于经济数据偏摆影响。”杨达治认为。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