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水产品价格上涨 鄱阳湖接近无鱼可卖

每经网 2011-08-01 20:19:04

  每经网南昌8月1日电 每经记者 于垚峰

  今年罕见的春夏连旱,给江西鄱阳湖渔业带来了灾难性的打击。此刻本应是产鱼的旺季,但是鄱阳湖却陷入了无鱼可卖的窘境,淡水鱼价格也是节节攀升,较去年同期上涨两成多。

  今天,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鄱阳湖鱼商柳永诚又白忙活了一天,他挨家挨户去渔民家,无奈也没有收到半条鱼,渔民们有的在忙着晒网,有的去了附近的工地上干活。还有一些坐在家里打牌。

  “我也是本地人,收不到鱼,就和他们一起打打牌,消遣时光。”柳永诚说,现在湖里产鱼极少,他根本收不到鱼,往年这个时候,鱼多得不得了。

  在九江水产大市场,7月份最后一天,鲤鱼的价格已经到了10.6元/公斤,而6月份,鲤鱼的价格还是10.2元/公斤。青鱼、鲢鱼等四大家鱼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大部分淡水鱼的价格都涨了,不少水产品的价格比去年涨了两成多。”九江水产市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九江市场上的鱼,主要还是来自湖北龙感湖以及本地的人工养殖鱼,鄱阳湖基本上无鱼可供。

  据江西省水产局监测显示,受春夏连旱和鱼用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7月江西水产品市场零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0.31%,较6月环比上涨3.94%。

  在所监测的21个水产养殖品种中,除养殖蛙类零售价较上年同期下跌37.75%外,其余品种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鳗鱼涨幅最大,达65%;泥鳅、鲤鱼、青鱼、鲫鱼的涨幅分别为40.05、32.69、26.54、25.58个百分点。与6月相比,仅3种微幅下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