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广丰逸致北京上市 主攻换购市场

每经网 2011-07-22 17:47:58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日前,广汽丰田的首款FUV(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E'Z逸致在北京正式上市销售。逸致作为广汽丰田的第四款新车,被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概括为“三高一低”,即高科技、高安全、高配置和低能耗”。
   
  据了解,逸致全车系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核心车型更是搭载了7SRS空气囊设计。在使用空间方面,逸致拥有超越中高级车水平的2780mm超长轴距,5+2座椅设计,实现32种座椅组合形式,全车共有23处储物空间。最大可拥有1665L超大行李空间。就是这样一款主打家庭用车的产品,在北京这一当前面临特殊环境的细分市场,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汽车换购市场。
   
  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消费市场受京城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的影响,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状况。据北京市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场累计交易新车15.4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37.84万辆减少了22.42万辆,同比下降了59.2%。
   
  面对北京市场的特殊情况,二手换购市场集中了厂家的关注,逸致的产品定位则正好符合当前北京消费者的换购需求。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成熟,汽车消费形态在一线市场已经进入换购第二辆新车的时代,增购、换购比例不断增加,多元化趋势日益显著。在当前中国庞大的汽车保有量中,不少是消费者在2004年国内汽车市场井喷时所购买,一方面,当时购买的汽车产品本身已经进入了置换时期,另一方面,当时消费者购买的多为私人轿车,在面对当前汽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时逐渐显得力不从心。
   
  此外,由新华信和搜狐汽车日前联合发布的《2011年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也显示,尽管多功能车整体销量仍在增长,但人们的汽车消费行为出现了新的变化,MPV、SUV市场首购比例呈下降趋势,增购、换购比例逐步上升。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市场变化将对消费者的购车消费行为产生一定的影响。随着消费理念的成熟,与首购用户较为关注价格不同,再购用户将更注重品牌、品质、安全、空间与服务等因素,消费需求呈现多样化的特征,北京置换购车市场需求日益旺盛。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