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退役姚明的商人化转型

每经网 2011-07-12 22:09:51

  曹晟源/文

  尽管姚明没有面对着各家媒体,宣布他在NBA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感谢火箭感谢赞助商等等,但是火箭姚王朝成为过去式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这一年多来,我们在观众席上、电视、报纸上看到的姚明基本上都是西装革履或是休闲套装加身,还有那个将其职业生涯断送的尚在回复中的左脚。

  2010~2011赛季之初就有好事者,将NBA个球队的当家球星以漫画的形势表现出现,美国人的漫画精神无处不在。画中满目狰狞的小巨人拥有者一双强健的机械腿,可见不仅仅是姚明自己,就是练球迷们对于姚明那只阿克琉斯之踵都希望能够迅速恢复,并且不惜将机械腿赋予小巨人。但是这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

  姚明的退役对于火箭队、NBA甚至是中国篮球的发展都是一大损失,但是退役后的姚明显然并不比其在篮球场上要轻松。

  退役之后的身份一:上海大鲨鱼队老板

  身为篮球运动员的姚明,自然不可能轻易退出这个圈子。而自从姚明成为大鲨鱼的老板之后,NBA的运作经验和其在篮球娱乐等各个方面的影响力,让大鲨鱼队备受关注。去年这个赛季中,大鲨鱼队也从一直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摇身进化成一直进攻犀利、作风顽强的中国篮球联赛新贵。而姚明退役之后就是要将这一直锋利有余但沉稳不足的球队多加打磨。虽然没能将NBA的总冠军揽入怀中,但是中国篮球联赛的总冠军在姚老板的带领下还是有着很大希望的。

  身份二:巨鲸网、姚餐厅创始人、合众思壮的股东

  从运动员到商人有过很多成功的例子,李宁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2006年还在NBA打拼的姚明就和朋友一起组建了巨鲸网,目前这个网站在音乐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姚餐厅现在也成为了休斯顿当地的一个特色景点,去一趟休斯顿有时间都要在姚餐厅坐上一会。而给姚明带来巨大收益的则是成为上市公司合众思壮的股东,上市之后,姚明的身价迅速攀升。日前,有报道说姚明投资了一家做体育用品的B2C电子商务网站。所以之后姚明的商人身份将会逐步取代他的运动员光坏。

  身份三:小孩的父亲

  非常明显,姚明肯定不希望他的小孩生下来看到一个腿脚残疾的爸爸在球场上蹒跚,所以他退役之后将腿伤养好,成为一个合格的爸爸!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