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6月CPI“破6”概率大

每经网 2011-07-08 13:12:26

        每经网7月8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胡健)

        根据统计局最新日程表,6月CPI将提前六天与大家见面。本周六(7月9日),统计局在其官网发布这一数据,机构普遍预测,6月CPI将会突破6%。

        统计局4日公布的6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显示,与6月中旬相比,猪肉价格继续强劲上涨。而根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截至7月3日,猪肉价格已经连涨11周。

        由于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食品价格也在6月全面飙升,再加上最近洪灾的影响,以及去年6月较低的基数。基于上述这些因素,大和资本预期6月的CPI将会从5月的5.5%上升至6.4%。同时,预期非食品类CPI超过3%的增幅。

        “6月CPI同比上涨6.3%。”中信证券在报告中也指出,由于猪肉价格高居不下,食品价格相对上月小幅上涨,预期6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6%~0.7%。

        央行已在统计局数据出炉前祭出加息利器。昨日(7月7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五次加息。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此举旨在凸显国家抑制通胀的决心,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暗示了6月CPI将飙升至高位。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