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15年上汽欲跻身国内商用车三甲

每经网 2011-07-01 14:10:21

        每经网7月1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伍雨石)

        6月29日,MAXUS大通V80首车从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的生产线上正式下线,意味着MAXUS大通V80全面进入投产阶段。MAXUS大通经销商大会也在同一天召开,新车将于8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并同步登陆国际市场。

        据了解,MAXUS大通为了打造高品质商用车,依托全球一流供应商体系和30多家国际领先供应商进行了联袂合作。其中V80底盘经英国MIRA专业底盘调校,并搭载源自意大利VM Motori的最新欧四排放标准Eco-D发动机,由德国Bosch进行R17中国燃油系统标定。

        在国外市场的拓展上,目前已有46个国家的72家海外客商对MAXUS大通V80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覆盖了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全球主要的商用MPV类产品海外市场,其中英国、南非和东盟客商已经签署合作协议,此次首批下线的车辆中就包含东盟代理商预订的右舵样车。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表示,今天上半年上汽集团的产销状况良好,年初制定的全年400万辆的产销目标半年来已突破200万辆,实现了"时间过半,目标过半"的承诺。

        他介绍说,2010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超过358万辆,开始在国际汽车舞台占有一席之地。"十二五"期间,上汽集团将在继续确保乘用车和微车国内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加快形成商用车板块的核心竞争力,重点突破轻客、轻卡、重卡等整车业务;同步构建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等核心零部件配套体系;并积极发展专用改装车业务。

        作为上汽商用车新军的大通品牌,上汽于2009年全面收购了英国商用车公司的Maxus品牌知识产权和技术平台,并将Maxus品牌带到中国,经过一年多时间消化和进行国产化匹配,最终成立的自主中高端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

        按照上汽发展商用车的计划,未来每年将投资总额的20%用于商用车领域,其中包括:重庆依维柯红岩主打重卡、南京依维柯主打轻卡和轻客、自主品牌Maxus大通先主打轻客再延伸。"十二五"期间上汽商用车产销量计划达40万至50万辆。

        目前,上汽商用车生产包括无锡、南京、重庆和上海四大基地。Maxus大通的生产基地设在无锡,规划产能为20万辆。据了解,现在无锡生产车间的产能为年产3.5万辆,而全力生产的话能达到每年5万辆。

        陈虹表示,无锡工厂是上汽商用车发展的重要基地,从项目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了14个月时间。目前,我们在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业务链各方面,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V80产品顺利上市和"MAXUS大通"品牌形象的初步树立。

        据陈虹透露,MAXUS大通的产品型谱覆盖了客车、卡车、多功能商用车及特种改装车等领域。

        "力争到2015年,上汽商用车跻身国内商用车销量前三甲。"陈虹表示。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