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统计局发布5月房价: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每经网 2011-06-18 14:46:52

  每经网6月18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张敏)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5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6个。

  同期,有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增加6个。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6个,比4月减少16个之多。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改变了房价发布方式,仅公布每个城市的房价涨势,而不再统计70大中城市房价的平均涨幅。按照新的统计方法,今年1-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从3个增加到12个,进入第二季度,这一数据连续两月维持在9个。

  与4月相比,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表现出上涨,涨幅分别为0.1%、0.2%、0.3%、0.4%。除北京外,其余三个一线城市的涨幅均比前一月有所收窄。

  平均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明显缩小,无一城市的环比涨幅超过1%。二三线城市涨幅较大,宜昌、韶关以0.6%的涨幅成为涨幅最大的城市;沈阳、长沙、乌鲁木齐、惠州的房价涨幅在0.5%。

  5月,天津、合肥、福州、无锡、安庆、九江、赣州、岳阳、北海等9个城市的价格环比出现下跌。

  有分析认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入,房价上涨动力不足,但由于限购政策导致需求所谓、开发商资金面尚好等因素,房价下跌幅度也有限,整个第二季度,市场将继续博弈的过程。

  二手房方面,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月新建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3个,比前一月增加7个;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1个比前一月减少2个。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