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将放开信托公司交易股指期货 相关指引近日出台

每经网 2011-06-18 14:23:23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发自北京

  “信托公司在投资上,应该与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有相同的待遇。”一位资深信托专家曾提出的建议,如今正在逐步实现。

  昨日(6月17日),银监会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在出席某信托行业会议时透露,《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下简称指引)将于近日出台。这意味着,信托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

  闵路浩称,目前银监会主席办公会通过了这个指引,证监会也正式允许了。他表示,指引与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监管规定都差不多。

  去年以来,曾占信托公司业务半壁江山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在风险管理之下,逐渐回归市场理性,信托行业单一业务偏重的局面急需打破。“多元化业务的财富管理模式,将成为未来信托业的发展趋势。”在记者的采访中,多位信托公司负责人称都在探索这种财富管理的模式。

  “我们都想让信托公司在财富管理领域不输在起跑线上,跟其他的机构有相同的待遇。”闵路浩表示,今年更多的关注信托公司的业务创新。正因为有了种种的限制,所以才逼迫信托公司不断的去创新,信托公司的创新能力在中国的所有类别经济当中,是比较强的。正是看到了信托公司的这种创新能力,监管就是要为创新提供一个合适的环境。

  在房地产信托业务上,闵路浩介绍,截至今年5月末,投向房地产领域信托资金余额逾5800亿元,较首季末4869亿元大增。“这个增长速度在我看来发展的太快了。”他坦言。

  据记者了解,此前,银监会已经通过相关文件对于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发展提出了“窗口指导”,要求房地产业务发展“控制节奏”。

  同时,闵路浩还介绍称,截至5月底,金融业全部的总资产有100万亿,其中,信托公司的资产规模为3.6万亿。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