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资金价格维持高位紧缩预期现分歧

2011-06-14 01:42:54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数据公布前市场紧缩预期出现分歧。业内人士表示,5月新增信贷数据低于预期,但鉴于5月CPI高企几成定局,货币紧缩政策仍将收紧,但力度上可能会偏谨慎,具体还要看周二(6月14日)公布的经济数据。

    银行间货币市场资金价格仍维持在高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量减半,3年期央票或再度发行。

    数据公布前银行间货币市场资金价格仍维持在高位。Wind数据显示,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周一(6月13日)报收4.50%,较前交易日跌10个基点,隔夜品种微跌1个基点至3.81%。

    “机构出借资金的意愿不是很强,怕市场发生什么变化。”上海一交易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银行间市场对未来的货币政策持偏紧预期,即使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不能排除央行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前述交易员预计,短期内政策明朗之前,资金价格难有明显回落。“再加上年中的特殊时点,大型银行的资金也不很充裕,6月份的资金面不会宽松。”

    公开市场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周一央行再次启动3年期央票需求申报,交易员称本周可能再次发行3年期央票。

    “周一央行要求我们上报3年期央票需求量。”一大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员表示,央票需求一般周一报一次,周三再报一次,以周三报的为准。“这周可能又要发了,具体以周三公告为准。”

    根据周一晚间公告,央行将于周二发行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减半。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200亿元,较上周的2260亿元减少近半。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四周净投放2940亿元,其中上周净投放87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