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获批

每经网 2011-06-10 12:56:56

        每经网6月10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胡健)

        发改委网站6月9日消息显示,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连云港成为国家首个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

        规划称,到2015年,示范区建设将初见成效,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能力显著提升。到2020年,示范区全面建成,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功能更加完善。

        按照国务院要求,连云港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要以服务中西部地区发展为宗旨。发改委认为,在连云港设立示范区对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东中西地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连云港的区位优势,是其成为中国首个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因素。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陇海兰新沿线地区便捷的出海口和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与中西部地区重要城市在物流、产业等方面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一位参与示范区规划制定人士也表示,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是,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发展基础和潜力,按照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薄弱环节、享受均等化基本公共服务的要求,逐步形成主体功能定位清晰、东中西良性互动、公共服务和人民生活水平差距趋向缩小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