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精选

每经网首页 > 每日精选 > 正文

多空分歧严重 国际金价短期或面临获利回吐

每经网 2011-06-03 08:40:24

        每经网6月3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杨井鑫)

        北京时间昨日(6月2日)19点,纽约COMEX金美黄金连为1544.9美元/盎司,上升0.19%,盘中走势呈上下微幅波动,波幅约6美元。从市场交易情况来看,多空双方观望气氛较浓,对未来金价走势判断分歧严重。

        国泰君安6月2日的最新研究报告中,黄金依然被认定是金融风险中好的避险标的,并坚持对2011年金价走势的乐观预测——有可能在2012年初达到1800美元/盎司。

        该报告指出,黄金也是一种货币,这种货币的价值有多高,取决于现行货币系统中问题有多深。在美国经济实力下滑的大背景下,现在美元本位的货币系统将会越来越畸形,而美国一支独秀的霸权实力,又让这个畸形的货币系统得以延续。因此,只要合理的货币系统没有建立,金价上行的趋势不会变化。

        倍特期货研发员王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技术层面分析,短线上黄金走势有背离,暴跌之后的上行行情即将终结。若美国不能推出QE3支持国际金价,那么不仅仅是黄金,大部分的大宗商品价格都难逃下跌。

        他指出,从纽约商品交易所贵金属库存近期的变化来看,黄金增持,而白银遭到减持,这反映出目前黄金的避险情绪升温,而市场对白银等高波动率的品种则采取的是规避态度。两者的最大区别就在于避险上。

        “然而,抗通胀及避险功能并非时下能左右黄金价格走势的动因,唯一能够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的还要看货币的供应量。” 王欢认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经济前景也不确定,市场担忧情绪上涨。在紧缩的货币政策环境下,黄金价格仍没有决定性的利好来支撑。“从中长期的走势来看,金银行情尚不明显,但短线上黄金获利回吐的可能非常大,而白银将进入一个震荡区间。”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