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5月上海二手房成交上涨6.8%

每经网 2011-06-02 15:01:49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尽管二手房成交僵持,和上月相比,虽然成交量增加幅度不大,但上海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却环比大涨6%以上。

  据上海中原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2011年5月上海中原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较4月份环比增加5%;成交均价为2440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8%,和上月比,成交均价上扬明显加速,环比增加6个百分点。

  从成交结构看,总价在100万以下、100-200万、200-300万、300-500万、500-800万、800万以上二手房成交套数占比分别为20.51%、47.6%、16.94%、10.83%、2.53%和1.61%,其中总价在100-200万之间的物业成交比例较上月增加1.6个百分点,而300-500万之间的物业已经持续3个月保持放大趋势,本期占比继续增加0.2个百分点。另外800万以上的物业本月交易量和上月比放大1个百分点。

  由此可以看出,目前虽然交易量没有出现大幅增加,但市场正呈现出明显的“两头翘”局面,低总价房源和高端房源均有不错的环比表现。
  
  从区域方面看,全市成交套数名列三甲的区域分别是浦东、宝山和普陀,分别占整体成交总量的30%、14%和10%。在环比数据上,除浦东和松江有明显增加外,其他各区域的交易量和上月比基本持平。其中中心区域的卢湾、黄浦和静安本期交易量和上月基本一致。传统居住区的虹口、闵行交易量出现小幅下降。
  
  成交均价方面,全市各区域表现出跌宕起伏态势,其中卢湾和徐汇均价涨幅较大,主要是高端物业交易跳跃所致。另外静安本月表现出领降趋势,主要是受到板块内一些价位偏低的学区公房拉低。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