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一汽奔腾多款新车曝光 “蓝途战略”规划体系竞争力

每经网 2011-05-20 08:53:25

        每经网5月20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丛刚)

        5月18日,一汽奔腾2011款B70上市,一汽集团开始以统一标识示人。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解释,“为全面践行中国一汽‘品牌’和‘蓝途’两大战略,在奔腾未来的发展中,将首先从确立品牌形象、统一标识开始——自2011款奔腾B70开始,奔腾将统一悬挂中国一汽鹰字标。”

        在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背景下,一汽旗下各自主品牌的标识已经逐渐统一,一汽奔腾、一汽夏利、一汽解放都开始以一汽品牌形象发布,自主品牌形成有规划的体系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成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重要支撑。

        一汽轿车将是一汽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的主要基地,根据一汽轿车的战略布局,未来将推出全新旗舰奔腾B90、SUV、MPV和全新车型GO。

        按照一汽轿车的规划,现有的B70、B50依然是奔腾家族的中流砥柱,未来的奔腾B90将成为奔腾车系中的高级车型,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奔腾SUV和MPV将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投放市场,而上海车展发布的概念车GO,据悉会在明年上市。

        在奔腾B70之后,一汽轿车已经开始规划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在上月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一汽集团发布了低碳节能技术战略“蓝途战略”,第一阶段目标是要在“十二五”期间,在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满足国家第三阶段油耗法规限值基础上,推出燃料消耗量再降8%的汽车产品,开发满足下一阶段油耗限值的关键技术。

        在“蓝途战略”中,一汽选择了两条路径并行:一方面是在自主创新体系支撑下,充分利用国内外成熟技术资源,全面提升传统动力低碳节能技术;另一方面,突破核心技术并不断进行创新升级。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