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新华航空上市获申银龙盛80亿“铺路金”

每经网 2011-05-06 11:00:51

        每经网5月6日广州电(每经记者 李亚蝉) 经过为期半年的谈判,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私募融资终于出现关键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5月5日)从海航集团获悉,重庆申银龙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银龙盛基金”)已经于4月30日与大新华航空正式签署入资协议,向大新华航空投资80亿,用以支持大新华航空未来战略发展计划。

        据了解,申银龙盛基金主要投资于拟上市的国企、央企,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以及社会消费等行业,基金总体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这是大新华航空为赴港上市筹得的一笔重要私募。

        大新华航空筹谋上市已久。

        早在2004年,海航集团就提出了“大新华”战略构想;2006年,海航集团曾通过多方融资打造全新的“新华控股”平台,全力备战赴港上市。然而,近两年来,海航集团的红筹计划迟迟未迈出实际步伐。

        去年下半年,有媒体报道,大新华航空正在进行私募,计划划筹集100亿元人民币,为今年赴港上市铺路。

        相关报道称,大新华航空会先整合A股上市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海航股份”)及其他航空资产,然后引入私募基金 ,最终落实在港整体上市。据悉,经过之前一系列并购重组注资等,目前海航股份主业资产主要包括新华航空60%股权、长安航空87.35%股权和山西航空93.21%股权。其中,山西航空剩余股权由长安航空持有;大新华航空则持有海航股份41.6%股权、长安航空剩余股权、云南祥鹏控股股权、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部分股权等。目前,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为大新华航空的大股东,此外还包括部分境外股权等。

        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大新华航空营业收入197亿元,净利润2.2亿元。2010年经过一番重组后,预计营业收入271亿元,净利润15亿元。由于其他航空资产规模较小,未来大新华航空的业绩将主要来自海航股份的表现。而截至2010年12月,海航集团资产总值达到2100亿元,运营飞机270多架,开通航线500多条。

        昨天海航集团称,大新华航空本次增资将用于购买飞机、偿还部分短期贷款以及完成航空相关资产注入等事项,为本公司未来包括但不限于赴香港主板上市等计划铺平道路。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