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钻石也能贷款买 炒钻时代是否来临?

每经网 2011-05-05 15:46:38

大量的浙江民间资本开始涌入钻石行业,浙江VIP客户开始频繁接触钻石商,因为投资钻石让他们盈利颇丰。

  喻春来/文

  五一期间,陪着来京的几个朋友去买钻戒,没想到现在买钻石也能贷款。

  5月1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的每克拉美北京钻石商场内,在我们挑选钻石的期间,热情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五大银行可为为在该商场内购买钻石的顾客提供零手续费、免息、零首付的贷款购买优惠。

  为何银行放贷都涉及到钻石领域呢?看看近期钻石价格的大涨就不难看出其中的缘由。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钻石销售曾遭遇短暂的低迷,但去年下半年显现回暖态势。在过去一年里,上证指数应声下跌14%,而裸钻的涨幅却高达40%,就在今年前两个月,毛坯钻也普涨10%左右,部分成品的涨幅达到20%。

  而据中国珠宝首饰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4月底以来,一些资金陆续从楼市撤离转入钻石等领域,在这部分资金的推动下,去年5月至今年4月初,全国钻石销量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其中2-5克拉(多用于投资)的钻石销量同比增长更是超过40%。

  大量的浙江民间资本开始涌入钻石行业,浙江VIP客户开始频繁接触钻石商,因为投资钻石让他们盈利颇丰。

  实际上,投资者购买钻石和购买黄金的心态一样,都是为了抵御通胀而进行的资产配置,何况裸钻的价格平均每年以20%的速度上涨,涨幅远远超过不断震荡的黄金。

  尽管,投资钻石有着极其美妙的“钱景”,但是动辄几万元一颗的裸钻并非普通人拿来抵御通胀的利器。

  一项权威调查显示,在购买钻石的群体中,企业家占25%,IT精英、银行、证券为30%,各类明星为15%。而普通大众,却只占到30%的购买份额。

  显然,银行也是看到了老百姓理财、投资上的新需要,以及其中酝酿着一定的商业机会,不过,这有可能意味着社会资本继股市、楼市、金银投资后,钻石已经成为新一轮的投资首选,钻石的投资属性是否随着社会资本的参与而逐渐显露。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