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明年3月7日起港股早盘开市与A股同步

上海证券报 2010-11-23 08:06:54

   备受市场关注的港股交易时间调整昨日有了定论。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昨日透露,经过市场咨询及董事会开会讨论,港交所决定从明年3月7日起,将港股上午开市时间与A股同步,而下午开市时段则从2012年3月5日起实现与A股同步。

  夏佳理透露,从2011年3月7日起,港股的上午交易时段将调整为早上9点半至12点,下午交易时段调整为13点半至16点,全天交易时间延长至5小时;另外,从2012年3月5日(星期一)开始,港股的交易时段将进一步调整为上午9点半至12点,下午13点至16点,全天交易时间进一步延长至5.5小时。

  当前,港股的交易时间为上午10点至12点半,下午14点半至16点,全天交易时间4小时。港交所早前发出咨询文件建议延长交易时段,包括将开市时间提早半小时至早上9点半,以及把2小时的午饭时间缩短至1个半小时甚至1个小时。

  市场咨询于10月底已完结,据了解,由于延长交易时段涉及很多证券经纪的切身利益,此次咨询收到的意见书罕见的多。收到的意见书大部分同意延长交易时间,只是对于缩短午饭时间存在分歧。

  夏佳理表示,从初步的市场咨询看,较多人支持午休时间缩短至1小时,但港交所认为可分阶段逐步实施,以便让前线员工以及小规模的证券经纪公司较易适应。

  调整交易时段,是港交所在未来三年发展战略中,与内地市场进一步接轨,并进一步拓展人民币业务的重要举措。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曾表示,面对资本市场变化的大势,香港要适时改变一些不完全适合当今发展大趋势的市场结构或运作习惯,以让香港市场更贴近最大、最主要的客户。分析人士指出,交易时间的调整标志着港交所已此方面已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随着港股与A股开市时间的逐渐接轨,跨境产品在两地上市、人民币计价产品在港交所挂牌等指日可待。

  香港多家券商则表示,调整方案整体可以接受,会根据新的交易时间作出调整。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