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绿大地16日大涨5.43% 创业绩变脸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17 09:02:55

  近期从事市政园林的东方园林(002310)(前收盘价198.55元)发动了200元冲关战,而地产园林中的棕榈园林(002431)(收盘价89.56元)昨日也是强势涨停。正是在这两只园林股的带动下,绿大地(002200)(收盘价27.40元)昨日大涨5.43%,一举创下今年1月底业绩变脸以来的新高28.59元。

  2010年对于绿大地来说可谓是相当曲折的,突如其来的干旱导致公司业绩离奇 “变脸”:2009年业绩由先前同比增长20%~50%,到同比下降30%,再到最后的1.28亿巨额亏损。业绩的离奇“变脸”,使得公司股价自2月1日的26元一线,不断震荡下滑,5月19日公司股价创下本轮调整新低17.81元。

  除了股价的大幅下滑外,这期间绿大地也因信披问题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时公司还因信披违规,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

  不过随着绿大地高管相继离职,以及公司确定向绿化工程业务转型,绿大地绿化工程订单也接踵而至。6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成为“宜良县南盘江西岸一期景观工程”中标者,中标金额6420万元;时隔不到一周,6月29日,公司再次发布9000万元重大合同公告;8月4日,公司再次发布6420万元订单合同。

  二级市场上,在不断签署工程订单及后续签署订单预期的刺激下,绿大地自7月中旬的19元一线开始强势上扬,昨日更是大涨5.43%,最高涨至28.59元,创下业绩变脸以来的新高。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随着绿大地战略重心向绿化工程转移,及工程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逐年提升,公司将真正成为以绿化工程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届时公司的估值水平必将获得提升,并有向棕榈园林和东方园林估值水平靠拢的预期。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