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格兰仕陆骥烈:高成本时代已经来临

每经网 2010-06-18 16:50:26

        编者按:在速度经济时代,企业发展状况与速度密切相关,市场竞争由“大鱼吃小鱼”慢慢转变为“快鱼吃慢鱼”,这中速度体现为企业对市场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变化的灵敏度和应变能力——本次“珠三角‘速度经济’暨粤商企业发展论坛”上,多方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珠三角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每经网热点专题】群英论道 粤商企业发展论坛为粤商指路

  每经网6月18日广州电(每经记者 朱玲 郭荣村) “格兰仕一直都走在制造业销售的前端,我们考虑转型并不是09年才开始,不是危机来了才开始谈。危机来了应该谈信心,但在此之前早应该未雨绸缪。”在6月18日下午举行的“珠三角‘速度经济’暨粤商企业发展论坛”新粤商商界领袖圆桌会议上,格兰仕总经理兼助理总裁陆骥烈认为,危机时并不具备转型的实际条件,未来企业运营、发展模式、都需要长远来看,要有前瞻性变化。

  陆骥烈透露,格兰仕在2008-2009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转型,当时国内外市场同步获得了36%的增长。过去公司外销占70%,目前外销下降到60%,国 内市场占40%。他表示,主要是由于国外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国内在重大产业政策背景下,为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陆骥烈认为,现在高成本时代已经来临,原材料上涨,劳动力也在上涨,很多不确定因素导致产品价格必然往上走,这对成本的影响是绝大的,而同时,输入型的通胀并未得到解决。

  此外,陆骥烈还认为,低碳行业标准并不是简单产品性能改进就能解决,涉及竞争成本以及市场零售网点的问题,工业资本和商业资本不对等等。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