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央行决定对希腊债券提取5%作抵押

新华网 2010-06-16 15:32:29

  在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后,欧洲中央银行15日决定将希腊政府债券的5%作为银行抵押。

  这意味着希腊政府债券持有者到欧洲央行兑现债券时只能得到其价值的95%,另外5%被银行留作抵押,同时商业银行如果使用希腊政府债券做交易,所能得到的收入将比欧元区其他国家债券收入少。

  穆迪14日将希腊主权信用等级降为Ba1级。希腊政府和媒体认为国际评级机构在投机炒作希腊经济以及欧元。降低希腊主权信用等级,既没有反应希腊政府过去几个月来取得的进展,也没有反映出希腊经济发展的前景。

  穆迪15日再次将希腊9家银行的信用评级下调,穆迪称此举表示对希腊政府支持银行系统的能力表示怀疑。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