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周三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81%

新华网 2010-06-16 14:56:27

        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大幅上扬等因素带动,16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81%,时隔近一个月再次收于万点大关以上。

  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信心有所增强,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此外,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有所缓解。受此影响,16日东京股市高开,日经股指开盘即上涨约1%,迈上万点大关。另外,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小幅走低,索尼、丰田、本田等出口类股票领涨,大型银行股也买盘活跃。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1.55%。

  午盘以后,由于日元对欧元汇率继续走低,受此鼓舞,佳能等绩优出口股涨势明显,对企业业绩改善的期待也支持大盘全面走高。加上日经股指早盘迈上万点重要阻力位,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日经股指涨幅有所扩大,自5月20日以来再次收于万点之上。

  到16日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79.26点,收于10067.1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3.55点,收于892.38点,涨幅为1.54%。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