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首套房利率最低7折二套房首付一律五成

2010-04-20 03:05:19

每经记者  田甲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4月19日)调查发现,沪上各大外资行二套房一律严格执行首付50%、利率上浮10%的标准,但并未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政策。

首套房维持优惠力度

        记者从渣打银行上海中山公园支行了解到,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首付一般为30%,利率按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区分,对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利率给予7.1折待遇。

        相比之下,花旗银行条件则更为优惠。信贷专员李女士表示,该行对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首付最低能到20%,非普通住房首付则最低30%,“根据客户的资质,两种住房年利率最低都能到4.158%。”东亚银行的理财经理王女士表示,该行对于首套房贷款,按照贷款者的资质给予7至8折不等的优惠。

        某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的客户普遍比较高端,资产在50万元以上的客户比较集中,为了留住这批优质客户,外资银行仍然会考虑在房贷利率方面作出优惠。”

审批条件趋于严格

        对于二套房贷款,各家银行的口径趋于一致,均表示严格执行五成首付,利率按照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年利率达到6%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外资行针对房贷的审批程序仍趋于严格。当记者以贷款客户的身份去渣打银行咨询房贷业务时,理财顾问详细询问了记者的月收入、纳税等情况,表示,“如果资质过硬,能给到最低7折优惠,首付比例也和贷款对象的资质挂钩。”

        交行某信贷专员对记者表示,外资银行和房贷中介的合作很少,房贷一般都是贷款对象主动提出申请,因此对于收入证明、完税证明等条件的审核也更加严格。

        外资行理财专员纷纷表示,按照监管新规,银行在研究上调房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三套以上住房的房贷政策也在研究中。“预计7折利率优惠政策不会持续太久。”

        对于境外人士购房,记者从外资银行调查获悉,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士购房,优惠和本国人士相同,只不过可以增加几个贷款币种,如新加坡籍人士在中国贷款买房,除了人民币贷款外,还能办理美元、港币、新币贷款,其中美元和港元贷款的利率均为2.7%,低于人民币贷款利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