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业新一轮整合的“启明星”

2010-04-20 03:05:12

“房价”、“调控”、“人民币升值”等的年度新词预示着2010年中国房地产业将迎来新世纪以来最不平凡的一年。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不平凡将会以2009年一批房地产上市新贵对行业的整合拉开大幕。

        自2009年10月2日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以来,恒盛地产以频繁的市场运作吸引了众多投资人的极大兴趣与关注。2010年4月12日恒盛地产在香港港丽酒店发布的2009业绩年报显示,其2009年净利润为25.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257%,为中国所有上市房企利润增长率之冠。2009年企业资产负债率6.7%,为所有上市房企最低。2009年新购土地除少量年内支付外,已完成超过70亿元人民币的土地款支付。高回报、低负债,给公司提供了更高更强的融资基础。

        上市伊始,恒盛地产借助兄弟企业熔盛重工集团的行业错位优势,一举夺得上海徐家汇最具投资价值的两幅地标性地块,总建筑面积可达35万平方米。所拍得江苏南通市最具开发价值的两幅中心地块,总建筑面积更高达80万平方米以上。上市半年以来,恒盛地产更将其十余年建立起来的独特拿地战略发扬光大,北进天津并购建筑面积高达120万平方米的团泊湖项目,近进南京并购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的长江地王等等。

        2010年恒盛地产已覆盖全国11个城市22个项目,预计年开工面积超300万平方米,公布的年总销金额将达150亿元人民币,是其2009年的近2.5倍。在2009年底中国房地产进入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恒盛地产果断选择蛰伏以期涅槃,2010年初房地产调控政策日趋明朗,相信二季度开始将会迎来恒盛地产井喷式的销售表现。

        2010开年,恒盛地产委托战略合作伙伴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院研究确定了企业上市后的未来行业发展战略,确立了两横两纵两点的产品发展布局,即以滨江、滨湖用地为先导,以大型社区用地为基础的两横选址;以尚海湾、豪庭为标杆,以庄园为支撑的两纵产品;以商业地产为资金来源点,以旅游地产为资金平衡点的两点生命线。

        随着房地产产品产业化、管理模块化的房企改革大潮到来,恒盛地产必将成为中国房地产业新一轮整合的“启明星”,大步迈进中国房企前五强。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