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城总裁陈晓薇不再续约 称尽力争取了“不可能”的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19 20:37:10

         每经记者 徐洁云 发自上海

         初春的互联网行业骊歌声声,这一次说“离别”的是九城总裁陈晓薇。

         今天晚间,第九城市(NCTY)宣布,陈晓薇于5月16日两年合约期满后,将不再续约。从即日起,九城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骏先生将于当天接管其所辖事务。

         九城公告发出,《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陈晓薇本人。

         NBD:这个决定是什么时候做出来?个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不再续约?到底是什么原因触动?

        陈晓薇:利用春节加上后两周我度了个长假,认真思考过,最终作出了这个决定。

        我觉得九城已经渡过最艰难的时期,我也陪伴九城渡过最艰难时刻。经历这些艰难的洗涤,对一个公司而言是成长的痛苦的但也是宝贵的经验,对我个人而言也是。

        九城已经走上非常健康的以自主研发为基础,继续发挥运营长项的健康发展的道路。对于我个人,我也需要寻求一条适合我的健康发展的职业发展轨迹。我觉得在现在这个时刻,九城已经渡过最艰难时期的时刻,我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已完成历史使命,对我而言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NBD:所谓最艰难的时刻是指失去魔兽,从倚重代理到走上自主研发和代理并重的道路?

         陈晓薇:当然,毕竟失去魔兽意味着我们在一夜之间失去百分之九十二的收入,这种艰难是任何人都能体验,我们身在其中当然是更能体验。

         NBD:您觉得从去年四月份失去魔兽到现在的一年中,九城新生的希望已经很明显了吗?

        陈晓薇:九城自主研发确实是比我们自己原来预期的要好。《名将三国》的表现确实是超出了无论是我们内部还是外界的预期。因为毕竟这是九城在痛定思痛之后重建自主研发迈出的第一步,这一步即使不是绚烂,至少也是扎实的。

        其实自主研发这个事情也不是说绚烂的亮丽的惊人的爆破,其实都是一条一条源代码写出来,一步一步做上去的。有扎实的第一步,才会有更加扎实的第二步。我真的觉得九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九城下面在研发的几款游戏,包括我们投资的一些团队。可以说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当我们用理性的角度,而不是过去非理性的角度来思考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真正开始对自己有信心。

        NBD:你在九城的这两年经历对你个人意味着什么,或者说得到什么?

        陈晓薇:从我自己出发来看这个事情,我觉得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

        作为职业经理人,我为九城先是尽力去争取了一件已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把它变得有可能性。但是,当这个可能性我们看清的时候,发现它所带来的商业风险和法律风险,远远高于它所可能带来的价值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放弃。

       这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必须做的,也是唯一可以做的。

        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又得到了思考上的提升,价值观上的清晰,方法上的磨练。这对我而言是一笔巨大的宝贵的无形的财富。

       NBD:有没有想过您的离开可能会对九城带来什么影响?

        陈晓薇:我想过。但是在这点上,我说过我做事的准绳是:假如不能对别人有帮助,也千万不能对别人有伤害。我相信我的离开对九城没有伤害。因为朱总已经下定决心要在网游业务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NBD:可能之前外界对您的理解,特别是对朱总的理解有很多误读?

        陈晓薇:您说对我的误解更多还是对朱总的更多?

        我不知道是我误读了他,还是外界误读了他。但是至少在我眼里的朱总是个性情豪爽、豁达,但是做事其实十分细心的人。这个一点都不矛盾。朱总是一个从情商和智商上都超凡过人的人。我相信九城在他的带领下,会做的非常好。有很多人觉得朱总是喜欢不按规则出牌的。他的智商高就高在他全是按规则出牌,只不过是他用的规则有时是很少有人想到的。

        NBD:离开九城之后,下一步去哪里?

       陈晓薇:还没想好,真的没想好。在我做一份工作的时候,我确实没有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想我下一份工作做什么、我接下来做什么,我确实没有想过。现在,当这个决定做出了以后,我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好好思考一下。往前看,这个世界充满各种令人激动的可能性。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