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铝与力拓建合资公司 股价封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19 16:23:34

澳大利亚力拓矿业集团周五与中国铝业公司签定了一份总额13.5亿美元的非约束性协议,成立合资公司联手开发几内亚西芒杜(Simandou)铁矿石项目。受该消息的影响,中铝午后封涨停。

          NBD讯 澳大利亚力拓矿业集团周五与中国铝业公司签定了一份总额13.5亿美元的非约束性协议,成立合资公司联手开发几内亚西芒杜(Simandou)铁矿石项目。受该消息的影响,中铝午后封涨停。

         力拓目前拥有该项目95%的股权 (剩余5%项目股权由国际金融公司持有)。根据该协议力拓将把其持有的西芒杜项目权益转移至与中铝公司合资的项目。中铝公司将在未来两至三年内提供项目开发资金13.5亿美元,以获得合资项目47%的权益。中铝提供的13.5亿美元将用于西芒杜项目的后续项目论证与开发。

         力拓称,中铝公司投入13.5亿美元后,力拓和中铝公司将分别持有西芒杜铁矿石项目50.35%和44.65%的实际权益。

          力拓首席执行长艾博年(Tom Albanese)表示,他一直都认为力拓与中铝公司可以为双方的共同利益在大型项目上进行合作。他还称,中铝公司是力拓在西芒杜项目上优秀的合作伙伴。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