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琼海辣椒被当垃圾倒掉?当地官员称夸大事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1-29 17:42:23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目前琼海辣椒实际上6成已售出,只是价格同比有所下降。”1月29日,针对海南琼海辣椒滞销、农户当垃圾倒掉的消息,海南省琼海市商务局局长何廉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琼海农户将辣椒当垃圾倒掉的消息属于夸大事实。

         何廉健告诉记者,目前海南琼海辣椒价格大部分在每公斤0.8-1.2元之间,最高收购价可达2元/公斤;而2008年平均收购价为2元/公斤。“虽然价格降了,但农户还不至于将辣椒当垃圾倒掉,倒掉的都是一些烂的、不好的辣椒。”

         何廉健认为,今年海南琼海辣椒价格相对较低,主要是因为2009年9月琼海市遭遇了台风,从而迫使椒农10月份左右重新种植辣椒,导致辣椒上市时间推后了一个多月,与广东、广西辣椒几乎同一时间上市。

         何廉健透露,2009年海南琼海共种植13万亩辣椒,种植面积及产量均比2008年增加了30%左右。

         据了解,2008年是琼海辣椒行情最好的一年,平均每亩纯收入5000-6000元。而按照今年的辣椒价格计算(价格同比下降40%),其每亩纯收入大约为3000-3600元。

         此前一段时间,干辣椒曾因为可以预防“甲流”而遭到爆炒。然而,随着最近“防甲流”的光环逐渐散去,辣椒、大蒜等产品价格已经明显回落,广东、江西等地辣椒价格均大幅下降,基本已经打回原形。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