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ST重实限售股解禁追送股比例缩水

2010-01-29 04:21:46

每经记者  王炯业

        昨日  (1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因为ST重实(000736,收盘价13.22元)业绩未达标,大股东将向现有流通股东每10股追送0.3238股。但记者研究发现,随着2月1日高达5720万股限售股解禁,追送股的比例将会大幅缩水。

业绩未达标引发追送股

        1月28日ST重实表示,经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2009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低于1.5亿元。

        据了解,在股权分置改革时,ST重实的大股东中住地产承诺,如果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于2008年12月31日之前实施完毕,中住地产追送股份的触发条件为:重组后的ST重实200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低于4200万元;或者200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低于1.5亿元。由于业绩未达标,因此触发中住地产追送股份的条件。ST重实表示,触发的追送股份数量,按公司现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数量4015万股计算,每10股约追送0.3238股,追送方案将在公司2009年年报披露后公告并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ST重实在1月28日表示,若ST重实因解除限售等原因导致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增加,则每1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获得追送股份数量将不足0.3238股,具体以追送股份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数量为准。

        那么未来将有哪些限售股解禁呢?

限售股解禁  获益股东骤增

        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2007年ST重实因为没有主营业务,面临持续经营的风险,为了挽救上市公司,重组方中住地产(现公司大股东)于2007年4月份和重庆渝富公司(原大股东)达成了由中住地产重组ST重实的协议。

        当时,ST重实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现重大资产重组,并同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这些特定对象均用旗下资产认购当时ST重实发行的股份,这些公司一共有六家,包括中住地产、中国高新公司、湖南华夏科技公司、西安紫薇公司、湖南长沙一心公司和湖南瀚海公司。记者了解到,除了中住地产,这些公司认购的股票大部分限售期为12个月,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09年12月5日。

        资料显示,在2009年12月5日可获流通的有中国高新公司持有的1179.47万股、湖南华夏科技公司持有的1485.97万股、湖南长沙一心公司持有的555.39万股和湖南瀚海公司持有的461.15万股。另外,还有一些股改时留下的非流通股东,如重庆轻纺控股公司持有的50万股,重庆渝富持有的1200万股,其他非流通股东持有的790.4万股等。

        对此,ST重实证券办人士表示,上述股东因“重组+股改”而获得的限售股一旦解禁,也将会享受到大股东承诺的追送股。而根据ST重实今日最新公告,上述股东持有的合计5720.38万股限售股将于2月1日解禁。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限售股将达5720万股,解禁后,ST重实的流通盘将从现在的4015万股迅速扩大,因此原来每10股送0.3238股的标准将大幅缩水。同时,那些即将获得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因为将参与送股而受益。

        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昨日ST重实并未因大股东追送股而遭资金热捧,全天仅上涨1.23%,报收于13.22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