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谷歌退出闹剧行将收场多个暂停业务未见好转

2010-01-27 04:32:57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昨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互联网巨头谷歌正与中国政府商讨保留中国研发中心、广告销售团队和手机团队。这意味着持续近2周的“谷歌退出中国”事件最终或以一场闹剧收场。行业人士认为,或许谷歌从退出消息发布时开始,就没有打算离开中国市场,无论是从产品前景,还是从公司战略上考虑。

        实际上,早前一封刊登在谷歌中国黑板报上的官方声明,已表明了谷歌态度的微妙转变。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研发总监杨文洛表示,目前,谷歌中国的员工同过去一样在办公室正常工作,讨论产品开发,与客户进行沟通。

        不过,昨日记者从多家谷歌在华合作伙伴处了解到,因退出风波导致多个项目被暂停的情况并未有好转。近期,谷歌单方面暂停了与中国文字著作协会第四次谈判,与中国联通共同推新手机的活动也被取消。

        此前,本报从权威渠道获悉,在提出“退出中国”首日,谷歌中国员工即被召开全员大会,并被通知可以带薪休假。不过从本周开始,谷歌中国员工已经恢复正常办公。“谷歌很清楚,中国市场前景无限,不可能放弃这巨大的利益。另外谷歌在中国市场拥有很多产品和品牌的支持者,谷歌不会抛弃最终用户。”一位谷歌中国员工认为。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在2009年第四季度,百度由于在进行了广告系统的切换,对其在该季的收入增长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市场份额有所下滑;而谷歌中国与搜狗则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态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