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小天鹅拟再投1亿扩大洗衣机产能

2009-10-29 01:37:32

根据小天鹅2009年9月下旬拟定的规划,公司后期将继续加大对工业园的投入,预计后续投资金额在1亿元左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广州

        小天鹅A(000418,SZ)昨日公告称,公司拟再后续投入1亿元,将公司洗衣机产能扩大至美的电器(000527,SZ)入主前的4倍,这是小天鹅作为美的电器洗衣机业务平台确立后的新一轮扩张。

产能或达800万台/年

        据了解,此前公司公告称,新区工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为5.5亿元,占地355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洗衣机年综合产能将达410万台  (其中波轮全自动洗衣机360万台,滚筒洗衣机50万台)。

        不过,公司公告称,根据工业园的实际建设情况,目前新区工业园的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1亿元。预算增加投入的6千万元将用作增加设备的投入。昨日公告显示,小天鹅A将于10月29日举行新区工业园落成庆典仪式。

        据介绍,该投资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波轮全自动生产线将由此前的2条增加到7条,滚筒洗衣机生产线由目前的1条增加到2条,同时增加1条干衣机生产线。

        根据小天鹅2009年9月下旬拟定的规划,公司后期将继续加大对工业园的投入,预计后续投资金额在1亿元左右。

        公司规划目标为波轮全自动生产线扩大至10条,达到年产500万台高端波轮全自动洗衣机的生产能力;同时,将整合国际顶尖的滚筒洗衣机专用生产设备,达到年产300万台的滚筒洗衣机  (含干衣机)的生产能力。小天鹅预计产能将扩大至美的电器入主前的4倍。

        日前,小天鹅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29.18亿元,同比减少14.79%;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9.64%。

白电的“新四大阵营”

        日前,美的电器拟将旗下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69.47%的股权,以7.2亿元转让给小天鹅。作为对价,小天鹅将向美的电器非公开发行8340万股A股股份,价格为8.63元/股,美的电器在小天鹅中的持股比例将有所上升。

        在美的电器将旗下荣事达业务整合到小天鹅后,作为传统空调龙头的美的集团,已完成在全领域白色家电的品牌产能布局。而科龙收购控股股东海信白电家电资产在经历两年的慢跑后也提上议事日程。

        此前,白电巨头海尔一支独大,随着美的、海信、科龙等通过资本纽带进行并购扩张的布局后,海尔“一哥”地位受到一定的冲击。此外,包括西门子、松下、三星等在内的外资品牌觊觎中国白电市场已久,目前同样处于扩军备战中,新四大白电阵营的成型,对中国白电市场格局的冲击不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