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产权不明确 太工天成重组暂缓

2009-09-25 01:46:40

每经记者  李智

        因资产重组停牌一个月后,太工天成  (600392,前收盘价25.97元)突然发布公告,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以下简称煤销集团)非煤资产涉及行业多、范围广,且许多资产产权需要进一步明晰,公司重组暂缓,并在3个月内不再策划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太工天成在公告中表示,自2009年8月26日下午停牌后,煤销集团便开始进行该项资产重组事宜,并初步拟定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报山西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审核。同时还聘请了相关财务、法律及评估等中介机构对可能涉及的购买资产开展了尽职调查、预审和预评等工作。

        昨日,公司接到煤销集团《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的函》,称方案报送后,省国资委要求煤销集团提供相关材料,尽快办理股份过户手续,并要求煤销集团尽快核实和理顺有关非煤资产。按照省国资委的要求,集团公司正在加紧办理股份过户手续,同时,对相关资产积极进行了梳理。

        由于煤销集团非煤资产涉及行业多、范围广,且许多资产产权需要进一步明晰,加之随着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战略的进一步推进,签订了大量煤炭资源整合协议,煤销集团资产结构及主营业务均发生了重大变化。此外,由于煤销集团产权关系尚未全部理顺,公司资产难以在短期内梳理完成。

        在此情况下,公司与重组各方进行了积极的磋商,认为筹划此次重大重组的时机尚不成熟,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案所需的必备要件。太工天成股票停牌将9月25日复牌,因此,公司决定暂缓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承诺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不过,虽然公司此次资产重组事宜搁浅,但是煤销集团承诺,在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太工天成股份的过户手续,履行大股东的权利和义务,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同时承诺,加紧理顺公司资产,待条件具备后,以与上市公司相匹配的资产重组上市公司,维护上市公司正常运营,保障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从煤销集团的态度来看,公司和重组方仍然会积极地推动重组的进行,在3个月期限之后,公司资产重组有望再次重启。同时,他也表示由于公司停牌之前遭遇爆炒,加之停牌期间大盘跌幅超过百点,公司今日复牌后补跌压力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