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注8月经济数据

2009-09-10 01:37:13

昨日沪指果然出现大幅震荡,最高冲到2962点后就大幅回落,个股涨跌参半,分化剧烈。看来前期高点3000一带依然是多头前进路上的一块心病,部分资金在接近该区域附近后就主动性撤退;加上昨日中国中冶发行影响,部分资金高抛之后进入一级市场打新也是导致股指大幅波动的原因之一。

        不过,震荡归震荡,3000点是否就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事实上,昨日消息面依然偏暖,根据媒体从证监会新股发行的惯例来推测,新股审核改变了“一周三会”的局面,深交所一日打包上市4只新股的习惯也下降到了3只。此外,担负“准平准基金”之责的汇金公司昨表态,未来将继续增持银行股;作为A股定海神针的银行股,如果有类似于汇金的护盘,整个指数的确大跌不易。

        而海外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有利信号,自G20峰会达成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后,在流动性充沛和通胀预期刺激下,大宗商品市场连续走强,黄金再度突破1000美元大关,美元破位下跌反而有助于热钱追捧国内地产和股票。

        总体看来,大盘在前有3000点压力,但后有维稳预期支撑的情况下,短期将继续围绕3000附近震荡,以消化压力和积蓄能量,而一举突破3000点压力应该是消息面和基本面共振的结果。

        本周末8月重要经济数据将发布,按照股市的脾气,今日盘中提前反映预期也将是例行公事。如果数据符合市场预期或者好于预期,今日大盘或许还会有好的表现,如果市场预期数据坏于预期,那么今日大盘震荡回落的概率就较大了。

        可以说今日的走势将主要反应8月经济数据的影响,相信地产、金融、钢铁这些敏感板块会有动作,投资者不妨多多观察其动向,以提高自己对盘面的快速反应能力。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未能进入计划目标区域,操作计划失败。今日继续在10元上下2%清仓中炬高新(600872,收盘价9.42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