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短线有震荡 逢低介入为宜

2009-09-10 01:37:13

近期热点方面,如甲流疫苗概念股、国庆概念股均有所回落,但超跌低价股以及次新股接过领涨棒,可见,盘中并不缺乏炒作的热点题材。

昨日,大盘宽幅震荡,午后有色、钢铁板块发力,带动指数上行,沪指最终报收于2946.26点,上涨15.78点。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然保持强势,投资者可趁震荡逢低介入。

大盘连续七日上涨

        昨日,A股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有消息称中国8月新增贷款将超市场预期,加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劲升提振资源股,抵消了中国中冶申购带来的压力。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2484亿元,较前日放大近一成,连续五个交易日交投放大,反映市场信心逐渐恢复;A股市场过半个股上涨,券商、金属、煤炭、港口运输等板块均有上佳表现,次新股更出现大范围涨停。

        不过,酿酒股大跌,五粮液跌6.22%,贵州茅台跌1.27%。

反弹有望震荡中延续

        联讯证券认为,昨日股指在经历连续6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继续往上的动能显得有点不足,并且到了2950点上方的前期成交密集区域之后,股指的走势也显得犹豫不决。多空双方的争执也比较明显。预计后市股指在这个区域可能仍将面临争夺,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要注意接近3000点附近时可能产生的震荡风险。操作上,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把握强势个股机会,除可关注前期超跌的主流品种外,短线可重点关注有色、煤炭、农业、电子器件等板块。

逢低调仓换股

        大时代投资认为,连续上涨后短期有整理要求,投资者可趁震荡逢低调仓换股。首先从政策面来看,国庆即将来临,监管层不希望看到股市暴跌。8月经济数据有望恢复增长,这是近日大盘连涨的重要因素。其次9月份的流动性将得到释放,监管层加速推指数型基金,将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基金“一对多”业务的开展也将为市场输入更多新鲜血液。

        再次8月份的新增信贷超市场预期也是一个方面。最后从技术面来看,连续的上涨使得多空分歧加大,若本周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达不到市场预期极有可能引起获利盘涌出,因此短线需提防短暂的震荡下探。不过对于投资者来看,震荡的过程恰好是逢低布局的良机!

        近期热点方面,如甲流疫苗概念股、国庆概念股均有所回落,但超跌低价股以及次新股接过领涨棒,可见,盘中并不缺乏炒作的热点题材。因此投资者可采取主动性的投资策略,积极选择热点强势品种参与。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