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理财问答

2009-09-01 02:40:43

嘉宾: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郭金

        问:我的信用卡额度为8000元,上月买电脑等用品刷了9000多元,账单上出现了一笔超限费。这是怎么回事?

        答:信用卡一般有10%~20%的超限额度。在出账单之前,客户把超额消费部分还清,不收超限费。如果没有还上,则加收超限额度5%的超限费。

        问:近来一些银行推出新的挂钩型理财品,其中大多数为保本产品。有本金保障,又有较高预期收益率,挂钩型产品是否值得投资?

        答:预期收益率和所承受的风险成正比。如票据型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低,但基本没有风险,到期即可获得预期收益;而挂钩型产品的收益情况则要由挂钩标的的期内价格走势决定。

        由于产品设计上的种种限制,挂钩型产品较难获得最高预期收益。此外投资者还要考虑隐性成本问题,即投资同样的票据型理财产品可能得到的回报。也就是说,如果投资挂钩型产品获得零收益,则等于失去了投资票据型产品的收益。

        问:超短期理财产品流动性强,收益率也较活期存款高出3~4倍,近期多家银行上调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当前是否可以投资该类产品?

        答:超短期理财产品比较适合快进快出的大额投资者。如果资金量较小,投资这类产品的意义不大。部分短期理财产品面临频繁转存、在固定期限内不允许提前赎回的情况,投资者最好根据资金需求选择合适的理财期限。

        问:想去西藏旅游,但怕产生高原反应。请问是否有针对高原反应推出的保险?

        答:针对急性“高原病”,目前已有个别保险公司推出特别条款,“急性高原病保险条款”就是其中一款。该条款主要针对急性高原脑水肿、急性高原肺水肿及高原肺炎,保险期限30天,3~65周岁皆可投保。一旦投保人在高原旅游期间因治疗急性高原脑水肿、急性高原肺水肿及高原肺炎住院,前三天的治疗费用全部负责赔偿。  每经记者  赵怡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