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上半年信贷狂飙 沪杭典当行半数亏损

2009-09-01 02:40:37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上半年银行信贷的大幅扩张,让典当行被迫“过冬”。上半年杭州典当行近半亏损,上海的典当行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上海家鑫典当总经理宣家鑫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地区的典当行有50%面临亏损。

        杭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志华认为,上半年银行信贷大幅扩张,再加上小贷公司大规模开展试点,典当行遭到双重打击,只能在夹缝中生存。

        对此,上海社科院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室主任韩汉军表示,一般都认为经济不景气时,缺钱的人多,典当行的生意也会水涨船高,其实经济下滑时任何行业都会受到影响。

        在信贷狂飙的背景下,典当行的业务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由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典当行又回归至传统型业务,企业股权质押越来越少,股票典当业务也面临收缩。

        华联典当江苏路店店长倪飞表示:“典当行的费率无法和银行贷款的利率竞争,信贷宽松的环境下,更多企业选择到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

        宣家鑫表示,典当行的业务结构决定了经营质量,目前,优化后的结构应当是相对稳定的民品业务占支配地位,房产、物资、汽车随后,辅以股票典当等非传统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