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麦格理在沪组建合资信托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8 18:15:38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昨日宣布,将与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合资组建一家合资信托公司--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Sino-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Trust Co.),初期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

          其中麦格理集团持有19.99%股份,这也是中国监管所允许的外资持有股份比例上限;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则各持有60%和20.01%的股份,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的国有企业,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为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

         麦格理集团表示,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成立后,能够帮助麦格理集团建立在中国内地的债权和股权投资渠道,拓展其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同时这也使得麦格理集团能为在中国运营的跨国企业、中国企业和政府的融资需求提供在中国内地的解决方案。

         在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之前,已有五家合资信托公司得到了银监会的正式批准,包括英国巴克莱银行参股新华信托、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收购联华信托、英国安石投资管理公司参股北京信托、摩根士丹利入股杭州工商信托及苏格兰皇家银行入股苏州信托。华澳国际信托也是银监会批准的第六家合资信托公司。

         麦格理集团成立于1969年,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国际金融集团,业务跨越银行、财务、顾问、投融资及基金管理等诸多服务领域。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