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涉足洗发水市场 欧莱雅欲挑宝洁神经?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8 10:03:28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下,酝酿12年的全球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终于付诸行动,开始涉足宝洁占据半壁江山的中国大众洗发水市场。

       随着盈利的下滑,宝洁开始经营药妆产品,同时业界还认为其有意在高端化妆品市场高速扩张。

       记者发现,欧莱雅此次发布的洗发水各类产品价格定位与产品容量几乎涵盖了宝洁旗下各大品牌的定位范围。

        据统计,中国大众洗发水市场约拥有250亿元的容量,毛利率高达50%~70%,堪称名副其实的“吸金石”。而宝洁旗下飘柔、潘婷、海飞丝、沙宣、伊卡璐等5个洗发水品牌已经夺去接近五成的市场份额;其次则是联合利华、丝宝集团以及新兴的中国本土企业霸王和拉芳。

       对于欧莱雅进军洗发水市场,宝洁(中国)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张群翔昨天表示,宝洁欢迎竞争,并对其在竞争中胜出很有信心。

        宝洁最新公布的第四季财报(截至2009年6月30日)显示,该财季公司实现净利润24 .7亿美元,同比下降18%。同时,宝洁该季度销售额同比减少11%至187亿美元。

       相反,欧莱雅上半年年报则显示,欧莱雅集团实现全球销售总额87.7亿欧元,同比增长1.4%。

       面对下行的业绩及竞争对手的围攻,宝洁不得不采取措施提高业绩。7月份上任的宝洁首席执行长Robert McDonald公开透露,公司对提高毛利率的计划非常明确:宝洁将通过在一些拓展力度尚处于较低水平的领域推广产品来实现利润增长,公司计划在药店内出售其美容产品;同时扩大网络销售范围。

      其实,除进军药店以扩大营销渠道外,宝洁在高端化妆品市场上的收购与扩张思路已经越来越被行业人士看清。一份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宝洁可能感兴趣的公司包括花王、资生堂和雅诗兰黛等相对高端的化妆品品牌。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