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迪斯尼概念促斯米克业绩股价背离

证券时报 2009-08-13 03:55:02

  迪斯尼的号召力非同一般。尽管7月9日斯米克(002162)已将上半年盈利预测大幅调低,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市场对该公司的追捧。

  8月11日,在大盘摇摆不稳的情况下,斯米克在上午临近收盘时即封住涨停,为当日少数几只涨停股之一,当日换手率达16.71%。当天,有机构称,上海迪斯尼乐园将带动对各种建筑材料的巨量需求,作为上海本地股的斯米克将近水楼台先得月。昨日上午,斯米克涨幅亦一度达到7%,但下午在大盘持续走低的情况下迅速跳水,收盘时跌幅达3.7%,换手率为29%。
 

  此前,斯米克公告称,预计2009年1-6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超过300万元,而公司此前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小于30%。按照去年同期斯米克实现的净利润2004万元计算,同比增长幅度小于30%也就是净利润不超过2604万元。两相比较,斯米克最新的半年度业绩预期大幅下降。

  斯米克表示,建筑陶瓷市场受经济不景气影响,需求增加困难。通过拓展销售渠道,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1%,其中内销增长21%,外销减少37%;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其中内销增长7%,外销减少31%。但由于二季度销售数量增加小于预期,同时中高档产品价格竞争更趋激烈,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滑,二季度平均销售单价比年初下降6%。另外,因江西生产基地供气不足及不稳定,产能尚未正常,导致二季度平均单位销售成本比年初上升3%,因此二季度利润减少约2200万元。

  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还是建筑陶瓷行业的低迷期,去年刚刚经历了10多年未见的价格战,下半年估计还会比较难过。

  斯米克董秘宋源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回暖对建筑陶瓷行业的拉动一般要到半年之后,公司上半年销售量升价跌,主要靠成本竞争来抢占市场,目前正由高端市场向中端市场拓展,向二三线城市渗透。银河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洪亮则指出,建筑陶瓷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关联性不如水泥行业,目前竞争比较激烈,且具有较高的可替代性。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股票异动信息,7月24日、7月27日、7月28日及8月11日买卖金额的前5名为券商营业部,且多数在长三角一带,其中,中信证券绍兴县万商路营业部多次出现在买卖前5名之中。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