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冻结朝鲜Kwangson银行在美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2 09:55:13

        NBD讯(实习生 叶磊)美国财政部表示,朝鲜Kwangson银行(Korea Kwangson Banking Corp.下简称KKBC)因涉嫌为朝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供金融服务,美国将冻结朝鲜Kwangson银行在美资产。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Stuart Levey)今日在华盛顿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朝鲜利用使用鲜为人知KKBC银行,通过国际金融业务掩盖起进行的违法的高风险活动。”声明还透露,

        KKBC总部在朝鲜,至少有一家海外分行,为Tanchon商业银行和朝鲜Hyoksin贸易公司提供金融服务。这三家银行被联合国安理会认定参加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

       申明透露,Tanchon银行自从去年来一直利用KKBC银行,通过金融交易为朝鲜军火商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Korea Mining Development Trading Corp.)转移数百万美元。Hyoksin银行在朝鲜财政部的批准下寻求KKBC银行的金融帮助,以发展武器制造。

      今天的冻结行动是奥巴马政府切断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资金的最新努力。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