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亏逾3亿新元 新航6年首现季度亏损

2009-08-04 03:03:47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之前盛传将要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东航的新加坡航空,自身财务状况亦不尽如人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新航集团了解到,2009~2010财年第一季度,该集团亏损3.07亿新元,这也是继2003年非典疫情危机后,新航第一次出现季度亏损。据了解,困扰新航的主要是“全球经济衰退、甲型HIN1流感和燃油套保三重因素”。

        据悉,3.07亿新元的亏损总额来自新航集团的五家子公司。其中,新加坡航空公司亏损2.71亿新元、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亏损1.04亿新元、新加坡胜安航空亏损300万新元,新航集团旗下的另两家子公司新加坡机场航站服务公司、和新航工程公司则分别盈利4400万新元、和1200万新元。

        目前,新航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降本增效,包括冻结招聘、无薪假期、减薪和推延不重要的项目。但集团仍预计,由于全球航空公司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年业绩仍将呈亏损状态。

        即使如此,新航方面仍预计“本财年内,运营现金净流量将继续保持正数,集团的现金余额仍然非常充裕,公司也没有任何筹集资本的打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