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美国经济数月后可彻底走出衰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03 09:11:02

         NBD讯(实习生 叶磊)奥巴马每周的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表示,随着失业率的减少,美国经济会复苏,但数月后才能彻底走出衰退。奥巴马表示,根据讲话前一天的政府报告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经济衰退“超乎任何人想象”。

         奥巴马同时强调,国会今年2月批准的经济刺激计划和防止家庭房屋还贷违约的措施已取得成效,“今年上半年采取的重要步骤缓和了衰退,但历史告诉我们:先需要有经济增长,然后才有就业增长。”

        根据7月24号至28号纽约时报的调查,36%的美国人表示,美国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经济复苏。经济复苏问题仍然是奥巴马政府最为关注的,本周奥巴马还将前往印第安纳州为经济政策作宣传。奥巴马上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看到复苏的迹象。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黄皮书(Beige Book)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在6月和7月的经济衰退步伐有趋缓迹象,进一步迹象显示美国的衰退已接近尾声。

        美国商务部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个百分点,好于经济学家预期,而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了6.4%。自从2007年12月危机爆发以来,导致美国有650万人失业,经济学家预测在2010年之前失业率会攀升至10%以上。

       据美国政府数据,美国今年6月份的失业率为9.5%,是26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将于8与7日公布今年7月的失业率。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