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误买香港银行金融衍生产品 内地富豪亏10亿

新华网 2009-08-02 09:17:42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香港私人银行正经历着信任危机,雷曼迷你债风波尚未平息,又遭到内地富豪们的集体投诉,目前香港金管局已经介入。

    内地“香港私人银行受害者联盟”6名代表7月31日赴港向香港金管局投诉香港多间私人银行,以不良销售手法误导其购买俗称为“金融毒品”的股票累计期权产品,并遭受巨额损失。

    “香港私人银行受害者联盟”成员约10余人,均是香港私人银行KODA产品的受害者,合计损失逾10亿元。其中的六名受害者作为联盟代表此次分别从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赴港投诉。

    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天,联盟代表在香港立法会议员陈鉴林陪同下与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李令翔见面,此后到香港湾仔警署报案。香港金管局方面对此表示遗憾,并称尽可能3个月内看完所有投诉个案,以确定有无表面证据支持进一步立案调查。

    香港私人银行方面,荷兰银行及星展银行在回应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产品销售严守业内规定,合乎监管机构要求,并拒绝评论个别案例。维权联盟官方网站“打折股票网”披露,联盟成员分别在星展、花旗、恒生及荷兰银行等被“误导”开设私人银行户口投资KODA,损失金额数百万到上亿元不等。

    联盟总联络人金亮估计,内地实际苦主逾3000人,大多数人碍于面子或不敢与银行“闹僵”而不敢站出来投诉。联盟曾尝试与香港私人银行沟通,但银行很“蛮横”,坚称“未做错任何事”,最后只能求助香港金管局。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管局数据披露,截至2008年2月,香港市面上销售的Accumulator达1324亿港元。(吴琳琳 新华网综合)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