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交易员年薪1亿美元 花旗遭质疑

2009-07-29 03:03:02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据媒体日前报道,一名花旗集团的交易员今年可能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天价薪酬。花旗的这一做法遭到了普遍质疑。

        花旗银行的这一举动也可能引发它与政府的冲突。由于花旗获得了政府的救助,因此发放的薪资报酬必须接受政府监管。花旗已获52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资金,也是7家高层薪资必须接受审核的金融机构之一。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天价薪酬表态说,世界上很少有人拥有无法取代的独特技能或特质,这表达了他的不满。

        除了花旗之外,多家知名金融机构近期都因薪酬问题遭到了关注。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将于2010年开始向该公司的投资银行家加薪,今年年底前公布细节。据悉,加薪并不会改变员工的总收入。

        摩根士丹利和瑞士银行已经宣布对部分员工加薪。摩根士丹利5月称将提升部分高管的基薪;瑞士银行则上调银行经理基薪50%。由于今年上半年表现良好,高盛集团今年所将发放的奖金总额也可能将会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加薪的原因,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表示,“现在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些竞争对手向员工提供多年合约和保障,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现在又回到了激烈竞争的环境中。”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