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盘股IPO启动 市场或横盘迎新

2009-07-14 02:47:48

从A股的技术面看,沪综指初步形成小双头形态,但目前仍受到十日均线的支撑。由于沪综指的小双头形成时间短,幅度浅,仅以此分析,其调整的级别小,空间不大。

昨日沪深两市在中国建筑招股的压力下展开调整,周一开门下跌,为5月以来罕见。昨日沪市成交额1747亿元,深市成交额941.4亿元。金融股全线下跌,周边股市持续回落等让市场再现迷茫。不过对经济转好的期待支撑A股,预计短期内将围绕3100点震荡,等待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公布。

金融股全线回落拖累股指

        超级大盘股IPO的重启对沪深两市构成压力。昨日沪综指低开后,全日在周五的收盘点位下运行,下午两点后,股指跳水,最终下跌33.37点,以3080.56点收盘,再次跌破3100点整数关。而深成指走势略强,盘中一度翻红,最终报收12660.5点,下跌45.47点。昨日金融股除了中国中期(000996,收盘价19.93元)外,全线皆墨。而煤炭、地产等权重股也出现明显调整。这使得沪市弱于深市。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股指下跌,沪市涨跌股比例为566:352,深市涨跌股比例为482:303。另外,不计ST股,沪市有7只股票涨停,深市有9只股票涨停,与上周相差不大。个股活跃度没有因股指的回落而全面熄火,其中军工、酿酒、电力设备等板块近期持续走强。这是市场强势仍然未变的表现。

        上周,中报已经开始公布,本周四,6月及上半年更多的经济数据将发布。普遍预计,宏观经济继续好转的判断将得到验证。上周末公布的6月进出口数据环比都出现增长,市场普遍相信,出口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对经济转好的期待,是支撑近期A股市场最重要的因素。

或进入横盘震荡市

        相对于沪深股市仍停留在反弹最高点附近,周边股市自6月以来已经大幅回落。美国道指自8800点一带已经回落至上周五的8150点左右,而经过昨日大跌2.44%后,香港恒生指数自19200一带已经回落至昨日的17261点。从技术面看,周边股市震荡下跌的态势已经形成。

        从A股的技术面看,沪综指初步形成小双头形态,但目前仍受到十日均线的支撑。由于沪综指的小双头形成时间短,幅度浅,仅以此分析,其调整的级别小,空间不大。

        如果后市要出现较大级别的调整,那么目前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一是因为需要更多的利空因素,二是因为需要多空力量的进一步较量。而目前来看,要形成大级别调整的条件并不充分。A股依然有可能独立于周边股市保持强势,但要进一步上涨已经较为困难了。政策面的微妙变化,市场主力对此不会置若罔闻。目前,金融股已经全线走弱,但其他题材股仍然受到较有力的炒作,因此近期市场更有可能的走势是在3100点一线震荡横盘,迎接超级大盘股,以待进一步趋势信号的指示,在此期间,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仍然可以把握个股的机会。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