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浙江LNG项目获批中海油布局东南沿海

2009-07-09 02:07:29

每经记者  喻春来

        中国海油石油总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在浙江省建设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配套天然气管道工程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昨日,中国海油正式宣布,6月29日,上述项目正式获得了发改委下发的核准批文,这标志着中国海油在东南沿海的LNG产业布局尘埃落定。

        据了解,浙江LNG项目由LNG接收站、LNG专用码头及与之配套的天然气管道项目组成,是中国海油与浙江省合作的重大能源项目。其中,LNG接收站和码头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是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公司,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电力开发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该项目占地46.9公顷,一期总投资约70亿元,包括建设一座可停靠8万立方米~26.6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单泊位接卸码头和三座16万立方米混凝土全容罐。一期工程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可处理300万吨LNG。二期工程设计规模将达600万吨/年。

        配套的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是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管道全长38.7公里,一期工程设计输气能力为42亿立方米/年,二期工程为84亿立方米/年。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