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可操作性较差 逢高可派发

2009-06-24 02:48:35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外盘大跌,周二A股早盘大跌。午盘后,沪综指在以中国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拉动下单边上升,从上午的跌1.8%左右变成涨1.5%左右,上下落差较大;临收盘时沪综指急速回落,最终微跌0.12%收于2892.7点。深综指因金融股比例太小,股指全天波幅小得多,收盘跌0.22%报936.73点。

        银行股忽然大涨和一些消息相关,市场风传本周有可能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还流传银行并购方面一些利好,另外还有个消息也有助于银行股上涨,这就是国家统计局于周二午间发文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近8%”。

        股指虽然表现不错,但多数个股下跌。最近“二八现象”屡屡出现,投资者若持股不对,极可能赚指数而亏钱。从前一轮国际股市惨跌来看,当时A股走势较强,其后当国际股市暴涨时,A股又涨得极缓,因此,投资者基本可忽视外围市场的影响,因A股是很奇特的“市场”。换言之,投资者即使看空后市,也不能是因为外围股市很弱,而是因为其他原因,如IPO之类。

        世界银行周一大幅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为乐观者迎头浇了盆凉水,全球股市破位下跌,国际油价大幅回落,黄金、有色金属无不下跌。周二内盘有色金属期货下跌,但跌幅有限,黄金同步下跌,A股中的有色金属股多数下跌,但黄金股表现较为抗跌。

        近期A股走势总令人感觉有点不对劲,刀斧痕迹颇重,却又说不出所以然来,因为每个消息如果单独来看,均有其合理性,但那么多“巧事”发生就难免令人有说不清的感觉了。笔者猜测未来消息面多半还会力挺股市,投资者应做好充分心理准备。

        管理层的意志,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能左右股市的,但这也会有个限度,而当前仍处于这个限度之内,所以股指再撑一阵的可能性较大。从各种消息来看,本次IPO重启是管理层万分重视的事情,一般会进展得很顺利,至少在开始时会如此。

        后市方面,因政策面呵护,大盘还会继续保持强势,但中线趋于下跌。目前这个市场完全可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拖”,拖到IPO顺利推出。操作方面,投资者当前宜低调操作,如所持个股下跌也不必着急,因市场一时还不至于单边下跌,多数下跌品种应有反弹机会,不如等反弹一些再作打算。仓轻的投资者不妨离场观望,当前虽然股指比较好看,但操作难度极大,去追工行之类强势股未必有胆,而买中小盘弱势股又得靠运气。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