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公积金新规遭否决

2009-06-24 02:48:28

每经实习记者  朱玲

        原定于7月1日将实行的广州公积金新政策,引起市民极大争议,在舆论压力之下新规还未正式公布,就已夭折。在近日的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议上,关于“按月提取”、“留存半年缴存额”、“异地购房提取遭限制”三条规定被全部取消。

        据了解,《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在报送政府法制办审查前,仅听取了公积金管理委员代表意见,而未听取广大市民意见,因此惹来极大争议。而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议上,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在修改完善后,再提交管委会审定。7月仍按照旧的公积金政策实施。

        对于广州市公积金每月贷款缺口约6亿元的说法。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夏卫兵澄清称,“这组数字没有将每月的公积金贷款的还款额计入。”因此并不存在公积金中心“入不敷出”的情况。

        夏卫兵表示,目前公积金的管理和经营状况比较好,结余资金有250亿元左右,不存在资金风险,完全可以满足支取和房贷需要。而不良贷款都是1999年以前的历史遗留问题。

        他同时表示,员工工资没有多发一分钱。根据中心2008年的管理费支出相关决算情况及2009年的部门预算情况在扣除管理费,相关增值受益在预留呆账准备金后全部上缴财政,余下的用于廉租房建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