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桂林三金 今鸣IPO重启“第一枪”

2009-06-19 02:51:21

具体在板块方面,分析人士认为,重启首单的桂林三金是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且主打产品以OTC为主,因此与其相似的个股可予以关注,如江中药业和武汉健民等。

每经记者  曾子建

◆股票代码:002275

◆发行数量:不超过4600万股

◆发行方式:网上、网下结合,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20%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

◆所属板块:医药生物

        要来的终究会来。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三金)今日公告称,该公司是《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  (证监会公告[2009]13号)》实施后首家在深圳中小企业板组织初步询价及推介的公司。

        这意味着,正如本报昨日曾分析的那样,新股发行终于在7月渐近之时重新启动了,启动在中小板。

        记者还获悉,原本有望同时获批IPO的浙江万马电缆(以下简称万马电缆),最快也将于明日刊登招股说明书。

        对于今日的这一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并不会改变近期市场的做多热情,而相关题材股仍然值得关注。

【最新进展】

三金打头  万马跟随

        桂林三金公告显示: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获核准,公司股票代码为002275,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上、网下申购;此次发行采用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920万股,即此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此次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

        据悉,此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逾6亿元,保荐人为招商证券,属医药生物板块,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中药三金片、西瓜霜润喉片等产品的技术改造及其他项目。

        实际上,本周三下午便有传闻称,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已经拿到IPO批文,并将于下周招股。不过,当天稍后有关方面便出面辟谣。但要来的终究会来。桂林三金终获批文,成为IPO重启第一股。

        另据记者了解,万马电缆最快也将于明日刊登招股说明书。

        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都将在深交所发行上市,不久之后,上证所新股发行也将开闸。而据某大型券商投行人士透露,待中小板和主板新股重启后,创业板极有可能最快于7月推出。

        目前,已经过会但尚未发行的公司共有33家,而其中珠海银邮已因为特殊原因而推迟上市计划。这样,其余的32家公司有望在IPO重启之后陆续登陆A股市场。

        统计显示,这32家公司中,预计发行规模在1亿股以下的公司共有28家,这些公司预计都将在中小板发行上市。而从发行规模来看,上述32家公司累计发行规模约为143.88亿股,其中中国建筑、成渝高速、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发行规模在1亿股以上,预计将登陆沪市。

【市场影响】

做多热情  “不会降低”

        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历史上曾经出现过5次IPO暂停后的重启,其中有3次,市场都表现为下跌走势。

        平安证券的策略分析师李先明认为,在近几个月内,市场实际上已经经受过多次IPO重启传言的考验,目前市场完全能够承受新股恢复发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股发行是以中小板公司来启动,说明管理层是有意识地考虑了市场承受能力。市场显然也有了充分准备,近期才会不断创出新高。

        “如果害怕新股发行,资金可能早就撤离了市场。”成都一位私募人士分析说,“但从近期资金面来看,每天两市合计成交量都达到了约2000亿元的水平,说明目前场内的资金并不会因为IPO而降低做多热情。”

新闻补丁

警惕飙升后的“见光死”

    具体在板块方面,分析人士认为,重启首单的桂林三金是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且主打产品以OTC为主,因此与其相似的个股可予以关注,如江中药业和武汉健民等。

        接下来,其他的已过会公司将相继登陆A股,排队名单中包括了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两家券商。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一旦这两家券商上市,参股其中的其他上市公司也将获益颇丰,如参股光大证券的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大众交通,以及参股招商证券的中海海盛和中粮地产。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上述个股中已有不少在预期下涨幅过大,因此分析人士也建议,后市如果这些个股继续大幅飙升,还是应该以逢高减仓为主,警惕“见光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