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广东首届外博会昨举行外销企业内销“缺经验”

2009-06-19 02:51:06

每经记者  范铁  发自东莞

        在进出口贸易持续下滑,国内市场潜力凸显的背景下,如何打通“出口转内销”的关卡?以“三来一补”加工贸易起家的广东省,正积极探索突围之道。

        昨天,被誉为  “内销版广交会”的首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以下简称外博会)在广东东莞举行。阿里巴巴、百思买、沃尔玛、家乐福等身影活跃。开幕当天就举行了8项合作框架协议、160项企业成交协议的签订仪式。而早在开幕之前,企业与采购商达成的成交协议已达300多项。

        据本届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介绍,在参展的9大类上万种产品中,有将近3500种此前仅供出口,是首次出现在内销市场上,约占33%。

        外博会作为不少企业试水内销的“第一堂课”,都显得有些经验不足。东莞奥美佳电子有限公司的一款数码DV,国内直销标价仅250元。曾为世界顶级耳机品牌“铁三角”贴牌的东莞丰恩电子公司,推出一款幽浮系列耳机,国际标价21.90美元,而在外博会上标价40元人民币。另外还有1700元的笔记本电脑、200多元的手机等,相比市场价格可谓“价格屠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其中也不乏售价一件2000多元的羽绒服,接近6000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之高同样令国内消费者吃不消。而如此离谱的价格显然跟企业缺乏定价经验有关。“很多企业的产品根本没在国内市场卖过,你让他们定个内销价,居然会难倒了他们。”组委会人士向记者表示,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价格差距很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